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服务“大客户” 送上“满意电”

2022-06-16 21:41:44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线路送电成功,运行正常。”随着现场工作负责人的汇报,6月14日22时22分,由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产业单位陇南江南华源电力有限公司承建的金徽矿业第二电源及配套设施工程新建110千伏杏广T线顺利带电投运。

    双重保障,为客户提供双电源保护

    金徽矿业第二电源及配套设施工程位于陇南市徽县柳林镇境内,线路部分新建线路全长约6.36千米。工程总量19基铁塔,导线展放6.36千米(其中新建直线铁塔10基,新建耐张铁塔7基,利用已经建双回路铁塔1基,利用已建T接塔1基),变电部分金徽专变扩建110千伏进线间隔一套及附属设备安装调试。

    新建线路投运前,金徽矿业公司由一条专供线路110千伏广金线提供生产、生活用电,由于金徽矿业公司二期技改用电负荷增加,为减少线路运行风险提高供电保障,第二电源建设迫在眉睫,新建线路投运后,解决了金徽矿业用电负荷,提高了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金徽矿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及双重保障。

    严防细抓,确保现场及施工人员安全

    在此次施工中,公司对工程开工及转序施工进行了精心策划,根据建设单位对工程的总体安排及要求,对人、材、机进行合理的配置,重点抓好劳动力组织,对满足现场施工的工器具、材料、大型机械等,进行合理的调配供应,前期保障了施工进度稳步进行。

    针对施工过程中安全风险特点,施工项目部严格按照“措施要明确、要求要落实、督导要到位”的总要求,从督促施工前准备、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应急管理三个方面做好工程安全监督工作,推动工程有序开展。施工期间项目部按照公司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建立健全管控机制,细化各项保障措施,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加强施工人员日常考勤、现场出入管理,严格健康筛查,如有异常情况,按照既定预案要求,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

    协同联动,新建线路顺利投运

    金徽矿业第二电源新建线路跨越35千伏线路2次,跨越10千伏线路7次,导地线架设需停电跨越,其次需要停电T接主网线路110千伏杏广线及三侧变电站设备调试,公司领导在得知情况后带队协调,同时市公司设备管理部、营销部、调度中心及输、变电运检中心等多部门协同联动。各级人员严格履行到岗到位职责,施工现场可控再控,确保架线停电跨越、线路T接及三侧变电站设备调试工作顺利完成,为新建线路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工程建设过程中,华源公司注重相互沟通协调,发挥项目部现场监督把关的作用,认真检查落实施工作业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强化质量通病防治措施和典型施工标准工艺应用,突出建设过程管控,最终实现了金徽矿业第二电源及配套设施工程高质量“零缺陷”投运的工作要求。

    下一步,陇南江南华源电力有限公司将认真落实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电网发展规划,为优化电网网架结构贡献力量,努力满足全市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客户生产生活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杨伟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