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退税减税“春风化雨”助力企业稳步复苏

2022-06-17 16:46:14 来源: 甘肃税务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甘南州税务系统多向发力,强力配合,快速推进,确保政策落实,为市场主体减负担、增信心。

    便民办税展现新风采

    临潭县税务局充分释放“陇税雷锋”全时办机制优势,围绕宣传辅导、优化服务等重点任务,化繁为简、化简为易,及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并积极开展在线视频培训,帮助企业理解最新优惠政策,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涉税需求,点对点实现“零时差”回应。

    临潭县税务局“陇税雷锋”在县中心广场宣传税收相关政策

    临潭县乐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办企业,在今年5月份进行城镇土地使用税及房产税申报时,由于首次申报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对申报表和申报流程不够了解,这让公司办税人员敏淑琴很是头疼。于是,她便通过“陇税雷锋”平台发起了咨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临潭县税务局干部“手把手”辅导她办理业务,从注册、登录到完成税源采集,再到完成申报,申报难题很快得到了解决。敏淑琴不禁感叹道:“‘陇税雷锋’真是太方便了,税务局的同志不仅有耐心,而且解答得又详细又清楚,为高质量的纳税服务点赞!”

    退税减税送来“及时雨”

    合作市税务局协同甘南州人行国库科、合作市财政局建立《减税退税退库工作制度》,联合高效开展退税退库工作。实现“应退尽退、应减尽减、应缓尽缓”,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合作市落实落细,让留抵退税和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尽快落到企业的口袋,成为市场主体的“及时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大规模退税减税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除了政策措施的‘含金量’,到咱们基层关键还在于如何将政策落到实处,让广大市场主体充分、便捷地享受到政策红利。税务部门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建立起一套完善的专项工作机制,是打通退税减税各个环节,尽快释放退税减税政策红利的关键点,能从根本上为企业纾困解难。”合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鲁合为纳税人答疑时表示。

    服务前置刷新“税务速度”

    卓尼县税务局坚持“前置服务、多元办理、责任到人、全程跟踪”模式为企业提供精细服务,设立数据分析专岗,对辖区内符合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条件的企业逐一进行筛选,利用金三系统,推行前置服务,做好预判、预审,并第一时间上门对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及业务申请办理流程重点进行宣传指导,指定专人全程跟踪办理。

    卓尼县税务干部上门辅导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申请

    在甘南达泰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税务干部“点对点”辅导申请留抵退税业务办理,强化内部沟通协调,提高内部流转效率。企业收到退税款后,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胡寅萍表示:“税务干部借助税收大数据,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微信告知我们税收优惠政策,并上门耐心指导我们申报,不仅省去了我们到办税服务厅取号排队的时间,而且及时享受到了160多万元退税红利,大大推动了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转与规模提升。”(丁艳 卡珠草 孟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