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依法诚信经营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20 17:05:14 来源: 甘肃税务

    “多年以来,税务部门始终关心我们企业发展,多次上门服务,帮助我们应享尽享税惠政策,因纳税信用良好,我们顺利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退还的这笔税款正好可以用于畅通企业资金链条,深度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后续发展也更有信心了!”近日,瓜州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登才在收到700余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高兴地说道。

    瓜州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副产品收购销售、中药饮片加工、保健食品制造(销售)、生物药品制品制造的生产销售型企业,产品经过多年发展创新,在国内市场上具有一定影响力,深受消费者欢迎,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也在消费者中树立了一定的信用度。2019-2021年,该企业连续三年纳税信用等级被评为A级。王登才表示,正是“诚信兴商”让企业充分享受到了国家的政策红利,以后将更加重视企业社会信誉,依法诚信经营。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宣传“银税互动”机制

    今年以来,瓜州县税务局组建“税费专家顾问团队”,积极开展各项“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同时加强纳税信用管理,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管理和个性化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排除税收风险,构建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促进的征纳关系,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的遵从度,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以“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宣传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广大纳税人群体,开展“诚信兴商”宣传,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宣传栏、大厅LED屏等多渠道发布关于纳税信用等级激励措施,突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典型案例的宣传,营造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良好氛围。

    利用纳税人学堂组织企业财务人员学习纳税信用管理相关规定

    以税企座谈会、纳税人学堂为宣传阵地,对《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和《纳税信用评价指标和评价方式(试行)》等纳税信用管理系列文件进行广泛宣传和深入解读,帮助纳税人了解和熟悉纳税信用管理有关规定,提高纳税人自主诚信纳税的能力和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引导企业加强自身信用建设。

    深化纳税信用应用,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不断对接社会信用信息,让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项目管理、进出口等领域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引导信用度高的企业通过“信易贷”平台、“银税互动”发布融资需求,将纳税信用转发成稳产能、渡难关的“真金白银”。截至5月31日,已通过“银税互动”帮助301户次中小微企业办理了1.21亿元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助力企业良性发展。(魏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