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消防演练鸣警钟 牢筑消防安全网

2022-06-24 17:37:45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6月23日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增强预防火灾的安全意识,掌握紧急有序逃生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组织办公楼全体人员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公司本部办公楼全体人员及外来办事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上午11点整,随着消防应急广播响起,演练总指挥宣布正式演练开始,演练模拟公司办公室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报警。    

    演练开始,公司立即启动火灾应急疏散预案,紧急疏散组成员到各办公室发出疏散指令。接到疏散命令后,全体干部职工在紧急疏散组的指引下,沉着冷静,听从指挥,成一路纵队统一靠墙壁侧向一楼门口撤离,3分钟内大楼内所有员工捂住口鼻,沿着安全出口指示的方向快速穿过烟道撤离到集合地点。在人员撤离的同时,公司启动防火灭火应急方案,救灾抢险队迅速前往事故点,及时消除火灾危害。

    演练结束后,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演练进行总结,指出本次演练顺利达成了预期目的,要高度重视火灾应急演练工作,查找演练中的不足,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预案的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加强应急演练的过程管控,进一步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着力提升防灾意识和处突能力,多开展类似应急演练工作,确保当真正发生火灾事故人员沉着冷静,有序撤离火灾,最大程度减少火灾事故引发的伤亡。

    消防维保技术人员结合《消防法》、各项规章制度及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如何做到“四懂”(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懂消防安全措施、懂灭火方法、懂的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会使用消防器材、正确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排除火灾隐患、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演练,不但使全体职工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面对火灾正确的处理方式及逃生自救手段、增强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而且各部门应急小组之间的默契配合也得到了进一步演练和证明,有效检验了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有力保障了公司全体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汪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