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多点发力解企忧 惠民服务促发展

2022-06-24 17:06:35 来源: 甘肃税务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张掖市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大数据赋能,充分发挥“专家团队”“陇税雷锋”“智慧税务”效应,为纳税人提供精细化政策解读,用真金白银的政策大礼包为企业健康发展护航。

    用好“专家团队”

    保障退税落地无忧

    为有效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张掖市税务局整合各行业税收管理需求,探索建立“先锋模范+工作团队”服务模式,发挥“许恒山创新工作室”“王林斌创新工作室”等专业团队作用,形成以辅导税收政策、开展税收宣传等方面为主的全覆盖优质纳税服务,用实际行动为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地保驾护航。

    位于高台县南华工业园区的甘肃祁连明珠酒庄有限公司是一家葡萄酒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产品销售额大幅度降低,且销售回款滞后,企业发展面临困境。王林斌团队在了解到该企业满足2022年微型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条件后,第一时间进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同步开展数据复核、资料提交,为企业解决了操作难题。

    公司负责人陈克亮在收到50.35万元增量留抵退税后,感慨道:“本来还为怎么把钱退到手发愁呢,没想到税务部门专程到现场为我们办理,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公司正好用这笔钱开发酿酒新技术,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用实“陇税雷锋”

    实现政策精准滴管

    今年以来,张掖市税务部门在着力解决纳税人难点、痛点的同时,不断创新便民办税服务方式,通过建立“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工作机制,持续扩大税收志愿者服务效应。依托“陇税雷锋”平台,税务干部借助平台提供的“语音电话”及“视频通话”功能实现涉税业务随时随地远程帮办,真正做到民有所呼、税有所动,推动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遵从度不断提升。

    甘州区税务局干部为纳税人远程辅导解疑

    张掖市高新兴智慧城市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经营智慧城市管理系统软硬件设计及互联网技术开发的公司。前不久,公司财务负责人郑宁宇在手机上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政策礼包:“根据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贵公司符合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要求,请及时办理。”按照政策要求,该公司顺利申请到了623万元的留抵退税。“对疫情期间流动资金极度缺乏的我们,这是最实实在在的帮助。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郑宁宇称赞道。

    用活“智慧办税”

    税费红利直达快享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就业的主渠道。为落实好小规模纳税人、服务性行业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张掖市税务部门积极探索“科技+税收普法”新模式,在退税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引导税务干部通过各种方式传播税收“好声音”。

    “以前学新政策都得跑到办税大厅,现在不用出门在家看看手机直播就能上手操作,真是潮流感满满呀!”高台弘昇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主管范翠珍观看完直播后不禁感慨。

    高台县税务局干部参加科技讲解大赛推广个税APP操作现场

    “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点这里就能申报,无论您是上有老还是下有小,符合条件的都可以填报,快跟我来看看这小小APP里藏着哪些‘科技感’!”在2022年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现场,高台县税务局参赛选手王乐萍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解和实景操作,现场为观众展示个人所得税APP日常操作运用常识。高台县走巷串街串串香老板王如雪跟着讲解,准确填报了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即报即办”了358元的汇算清缴退税。“现场看了才知道,原来手机申报这么简单!”王如雪欣喜地说道。(赵志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