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GSC“甘肃文旅杯”王者荣耀电子竞赛河西赛区邀请赛暨“天马杯”短视频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武威举办

2022-06-26 09:47:17 来源: 微游甘肃

     6月25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武威市人民政府举办的GSC“甘肃文旅杯”王者荣耀电子竞赛河西赛区邀请赛暨“天马杯”短视频创作大赛在武威圆满落下帷幕。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武威市政府副市长陆世平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万学科指出,武威一直是丝绸之路与河西走廊重地,人文底蕴丰厚,旅游资源富集。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举全市之力发展首位产业的格局已经形成、成效已经显现,特别是近两年在景区建设、宣传推介等方面开展的一些项目,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全国也产生重要影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的品牌越擦越亮。在新常态下,网络“种草”已成为文旅复苏回暖的“加速器”和“推进剂”,通过新媒体的传播力,五凉文化和武威旅游资源以新的形象在全网传播,掀起一波网络热潮,吸引众多游客来武威打卡。省文旅厅联合武威市开展“与你相约·自在武威”系列网络宣传活动,必将借助新媒体优势,拓展新业态资源,助力文旅产业复苏回暖,持续推动五凉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增添武威强市建设新动能,书写甘肃文旅发展新篇章。

     武威市政府副市长陆世平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陆世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了GSC甘肃文旅杯王者荣耀电子竞赛黄河之滨站、白银站、广成站等电竞赛事,都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在武威举办“王者荣耀”电子竞赛和短视频创作大赛,丰富了人们业余文化生活,助力武威做足做活“文旅+”文章,促进了文化旅游与电子竞技体育项目的融合;也通过这样民众喜闻乐见、综合性强、参与度高的活动,让省内外游客能更加全面地了解武威、认识武威、体验武威,进一步提升了“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天马杯”短视频大赛以短视频这类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为载体,持续深入探索文旅跨界融合的新模式,展示武威这座人文底蕴丰厚的城市之美。自6月13日赛事作品征集以来,共收到100余部优质作品。经过组委会评选,遴选出了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热度、有温度的作品。并借助优质内容推广武威文旅资源。

     GSC“甘肃文旅杯”王者荣耀电竞赛事现场每一支队伍都有自己的特色,展示了力争上游的竞技精神。(文字:代明亮 图:王格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