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助力安全生产 审计在行动

2022-06-29 18:04:59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2022年,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根据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陇南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及思想认识,深刻体会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及审计监督在安全生产中的助力作用。在审计过程中,建立重点关注安全生产管理的审计思维,以更加坚决、有力、有效的措施强化审计监督,助力安全生产,守牢安全底线。

    据了解,本年度审计专业将结合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把领导干部任期内安全生产履职情况纳入审计范畴。重点对国网公司、省公司安全生产政策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及处理情况;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情况;安全专项奖励分配及发放情况等内容进行审计。通过全面评价领导干部任期内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情况,加大各基层单位安全生产综合管理力度,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结合工程项目“融入式”审计,将工程项目施工安全及竣工项目质量安全纳入审计范畴。重点对施工现场有无违章指挥、违章操作、人员安全防护不到位、设备设施与工具存在缺陷或隐患;施工作业人员缺乏安全意识或操作技能、个人防护用品缺失;已竣工项目是否存在各类安全隐患等内容进行审计监督。通过将安全生产管理纳入工程审计范畴,有效监督工程项目各环节安全管控,服务工程项目安全管理质量提升。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通过各类审计项目,强化各部门、单位责任落实,推动公司安全生产的系统治理和常态治理,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促进公司稳步、健康、高质量发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