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银税互动惠企业 纾困解难助发展

2022-06-29 17:29:21 来源: 甘肃税务

    今年以来,张掖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及实施方案,积极响应纳税人在融资方面诉求,进一步推进“银税互动”项目助企发展,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加强宣传辅导、维护信用信息安全,持续深化与银保监局、工商银行、兰州银行等部门的协作力度,着力构建“银税互动”精诚共治新格局,有效提升了税银合作效能,为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更加有利的融资环境。

    舒筋络

    “授信额度”助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加凸显,在这种情况下,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创新融资方式显得尤为重要。肃南县税务局聚焦“银税互动”助复产促发展,持续优化纳税服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的资金周转“堵点”,借助“银税互动”为企业疏通“经络”,进一步增加“银税互动”的推广幅度,紧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纳税信用”变成“授信额度”,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草原惠成食品有限公司是肃南县有名的牛羊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企业。肃南县税务局干部上门进行政策辅导时,了解到草原惠成食品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资金较为紧张,便第一时间连线肃南县农村信用社,根据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成功帮助其通过农村信用社“税E贷”平台贷款9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纳税信用等级真的是我们企业的无形财富,没想到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能享受这么大的便利,这次信用贷款犹如‘雪中送炭’!有了真金白银的硬支持,为我们企业继续扩大经营规模和恢复市场带来了动力和信心。”该公司负责人德勒黑表示。

    暖人心

    精准对接送春风

    针对今年经济下行压力造成中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高台县税务局依托纳税信用体系,持续优化“银税互动”合作机制,通过“陇税雷锋”钉钉平台、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向纳税人推送银税互动贷款政策,协助银行精准对接企业,确保企业享受信用红利。

    甘肃秦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化工原料生产企业,去年以来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化工市场供需两弱,行情低迷,产品销量下滑,企业发展面临困境。税务部门通过调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银行为企业办理纳税信用贷款3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多亏税务部门及时沟通辅导,帮助我们办理了纳税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不足难题。”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蔺秀娟高兴地说。

    引活水

    诚信纳税领福利

    在维护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税务部门与各大银行联手,已经连续多年推出税易贷、云税贷等多个银税互动金融服务产品,让更多具有良好信用的市场主体获得贷款支持,大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临泽县宏鑫运输装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户从事普通货运的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经营成本突增,公司资金链紧张,极大影响了企业运输合同的履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的经营困境,并且确认其纳税信用符合税易贷贷款条件后,税务干部迅速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向县农行申请税银互动贷款,最终贷款300万元,解决了企业成本突增、可能无法及时履行合同造成违约的风险。

    “按时纳税缴费不是强加给我们的负担,在关键时刻我们的纳税信用等级还是派上了用场。在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通过银税互动申请到了贷款,手头的资金一下子宽裕了起来,真如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宏鑫运输公司负责人王朝瑞表示。(张忠宽 张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