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庆七一”警企联动 共筑安全“守护墙”

2022-07-01 17:59:01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6月30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联合陇南市公安局开展重要输电通道警电联巡暨庆“旗帜领航当先锋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在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认真聆听了武都地区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并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内容展板、馆陈文物等。

    “通过今天的参观,让我对武都革命的辉煌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为陇南主网的供电可靠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公司设备部输电负责人马晓锋说道。

    随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人员与电力巡视人员进行了重要输电通道警电联巡,对沙湾变电站出线110千伏东沙线、沙牵一二线周围存在树木距离导线安全距离不足的现象,现场联系沙湾派出所、沙湾供电所相关人员方进行了协商沟通,向其讲解了树障风险隐患部位和树木补偿协议规定,同时提出了向当地居民积极宣传警电合作安全守护一方的解决办法。

    接下来将充分利用警企合作契机,协力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清除,为维护当地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守护墙”。在巡查过程中,电力技术人员向沿线群众宣传电力防护措施,并叮嘱大家一定不要在高压线路附近和导线下面施工作业。

    同时,对110千伏东沙线114号塔因旁边砖厂取土造成塔腿基础被埋的安全隐患,治安支队人员与当地派出所进行协调,对砖厂生产负责人讲解了安全隐患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理,直接会影响砖厂的正常生产,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消除,有效保护了输电线路的安全畅通。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警电合作,全面落实各方职责,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协调处理输电线路导线下方违章建房等相关矛盾,切实把陇南电网外部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抓在日常,确保陇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推动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马晓锋 殷谭波 马小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