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聚“椒”助农 全力“备战”安全可靠用电

2022-07-04 17:47:09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随着季节的到来,武都漫山红、遍野香的花椒逐步开始采摘,为了保证广大椒农用电无忧,7月1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加强了辖区线路巡视和椒农走访工作,零距离服务了解花椒采摘情况和椒农用电需求,以实际行动全力“备战”椒农安全可靠用电。

    近年来,陇南武都区花椒种植规模进一步提升,全区36个乡镇中有34个乡镇适宜发展花椒。品牌效益逐步扩大,花椒品质优异,以种植“ 大红袍” 为主,粒大饱满、香味浓郁、麻味醇厚、药效成份多、精油含量高等优良品质著称。是武都区重要的经济来源。

    武都公司对花椒采摘烘烤期保供电工作极为重视,为确保椒农在采摘期间安全可靠、连续供电,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督促方案的实施,从组织领导、人员安排、责任落实、保电范围及物资准备等做了全面安排。

    并要求各保电单位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服务意识,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保电措施,组织精干力量对涉及椒农9条输电线路、6座35kV变电站,开展特殊巡视,加大红外测温、负荷实测力度,专门安排对涉及烤花椒负荷较重的6座35kV变电站、18条配电线路负荷开展实时监测工作,每隔2小时在专业群内进行通报负荷变化。

    同时督促相关供电所扎实开展高、低压线路巡视及用户侧设备检测工作,加大对涉烤花椒线路、开关、跌落及变台、表前表后线测温力度,及时处理发现隐患。编制并印发《致椒农朋友的一份信》2万余份,台区经理走村入户张贴并发放宣传单,引导用户错峰、避峰、安全用电,把服务向前延伸,扎实开展供电优质服务保障及宣传工作。

    据悉,近期武都公司为了加速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结合2021年花椒烘烤期间高低压线路及设备的薄弱环节,通过隐患治理大会战方式,集中对18条涉椒配电线路开展检修消缺,累计加装智能开关142台,改造台区127个。安排台区经理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椒农,了解用电需求,预测用电负荷。及时做好设备、线路的检查消缺工作,定时开展红外测温等带电检测,以保花椒烘烤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为满足椒农用电需求,保证安全可靠供电,把保障椒农用电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对辖区配电设备和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消缺,开启“无假日”、24小时待命抢修模式,全力以赴服务椒农,当好椒农“电保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