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税惠添味 餐饮业“食”来运转

2022-07-06 17:04:22 来源: 甘肃税务

    “舌尖经济”一头连着居民生活消费,一头连着经济复苏发展。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走向常态化,张掖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用优质服务助力餐饮行业回暖升温,为餐饮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守护好广大“吃货”的舌尖好滋味。

    大碗宽面 “biang”得更欢

    “同志们,听说民乐古城的biangbiang面又开业啦,周末我用工会发的消费券请大家吃大餐!”民乐县税务局90后青年“吃货”姚瑞瑞向一众“吃货”们发出邀请。

    据悉,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扩大消费规模,民乐县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信用卡消费享折扣方式,力促消费强劲回补。

    民乐县税务干部在biangbiang面馆为纳税人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

    “因为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本该是消费旺季的春夏季节,我们也基本处于停业状态,经营压力巨大。”民乐古城biangbiang面经营者任爱迪无奈地说道。

    为助力餐饮业纾困解难,复商迎客,民乐县税务局组成“餐饮助力小分队”,通过“陇税雷锋”、税企微信群等形式,积极向餐饮业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送上税费政策“大礼包”。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税费优惠的餐饮企业名单,配备专职辅导员,做到“一企一策”,及时将政策红利传导到企业,充分释放政策效应,为餐饮业复苏打下一针强心剂。

    “现在我们除了能够享受政府出台的房租补贴等优惠政策外,还收获了来自税务部门的退税减税大礼包。在当前这种大环境下,对我们企业来说这无异于‘雪中送炭’。”谈及今年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的利好政策,任爱迪不由得感慨,“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再加上各种促销活动以及餐饮消费券的‘加持’,带来了持续攀升的客流量,我们也在端午假期迎来了消费小高峰。”

    高台面筋 香味倍增

    “我家的水面筋、粉皮是由自己种的小麦磨制的面粉,再经和面、绷面筋、蒸面筋、做粉皮等18道工序制作而成,纯手工无添加。”说起高台面筋的制作工艺,高台县钰兴罗城蒸汽面筋加工坊负责人蔺钰兴头头是道。

    高台县钰兴罗城蒸汽面筋加工坊成立于2018年8月,是一家从事面筋、丸子、麻花、油泡泡等食品的专业加工坊。“刚刚开业的时候,什么都不懂,结果还没来得及去税务局问问,税务干部们就上门为我们讲解各种税收优惠政策。仅半年时间,我们就享受税收减免1.44万元,让我们在经营小店时少了税收方面的后顾之忧。如今我们从30多平方米的小作坊发展成了150平方米的加工坊,还带动了周边10余名妇女就业。”蔺钰兴感慨道。

    高台县税务干部将税费优惠政策送进面筋加工坊

    近年来,高台县税务局聚焦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管家式”服务理念,集合人才优势成立“王林斌创新工作室”等优秀团队,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按下企业发展“快捷键”。同时,依托“三厅联动”高速办税机制,从“都能办”向“智能办”转变,便利办税缴费措施,全面提升基层一线办税服务质效,稳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裕固山寨 歌声高亢

    “我的家在很高很高的地方,马背上的人们能看到月亮。”走进张掖肃南裕固山寨,扑面而来的民族风让人立刻感受到了裕固族人民的热情与豪迈。

    裕固礼宴是一家以裕固族传统特色饮食文化为主题,配套文化体验、住宿休闲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企业。该企业自开业以来就因其特色的民族风俗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体验,被众多游客亲切地誉为“能吃的民俗体验馆”。然而,前段时间受疫情反复影响,让原本炙手可热的裕固民俗体验一下变得无人问津,企业经营举步维艰。

    肃南县税务干部为裕固礼宴送去税收优惠政策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肃南县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宣传生活服务业免税等优惠政策,借助税灵通等电子服务平台畅通政策传导,落实优惠举措,第一时间将税费优惠“活水”输送到企业。“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将税收优惠政策推送给我们,耐心细致地为我们解惑答疑,给我们省下宝贵的资金,现在我们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

    目前,疫情形势趋向缓和,餐饮业经济逐步回暖。在稳经济大盘大环境下,张掖市税务部门将持续通过网格化管理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全流程贯穿定制服务,把税费优惠政策及时从纸上、账上送到“手上”,助力餐饮行业“食”来运转。(韩世栋 何多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