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精细化服务升温税收温度

2022-07-07 16:42:18 来源: 甘肃税务

    “收到制造业企业缓缴税费优惠政策后,具体标准和操作我们一直拿不准。以前遇到这类问题总要上网查询或者到税务局咨询,现在只要微信群里一问,马上就能得到税务干部的专业解答,极大地降低了我们纳税人的办税成本。”甘肃华英商砼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小义说道。

临夏州税务局税收宣传进企业

    临夏州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线上线下服务举措并行,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加快捷便利。

    “暖心”办税体验更快更好

    临夏州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叠加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推进办税事项不断“化繁为简”。按照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调整了办税服务厅现有窗口工作,在业务高峰时段动态调整窗口设置。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功能,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主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模式,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有效分流窗口办税业务量的同时带动纳税人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实现了办税效率提高,办税体验提升。同时,从办税资料“一样不少”到“容缺办理”,杜绝“多头跑、多次跑”现象,有力地推进了“最多跑一次”政策的落实,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促进办税服务省心又舒心。

    “哎,忘拿章子了!”在临夏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临夏县斌斌农业养殖场的业主王永良在办理初次专用发票核定时发现忘拿章子了,以为这趟白来了。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告诉他:“没事,我这边先给您容缺办理,您下次过来的时候补上。”

临夏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

    临走时,王永良感叹道:“感谢你们提供的容缺服务和延时服务,让我在手续不齐的情况下办妥了业务。现在税务部门办事效率高,处处为纳税人着想,为你们的服务点赞!”

    “省心”服务水平更高更专

    临夏州税务局聚焦小规模纳税人政策掌握不熟、系统操作不精的办税难点堵点,积极开展各项政策讲解系列培训,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精选业务骨干启动讲税团辅导模式,开展了多场次“一对一”指导、“面对面”答疑服务,以实打实的举措,心贴心的服务,解决纳税人需求。

    近期,康乐县税务局在康乐县信用联社开展税收宣传时,发现该单位部分人员对个人所得税汇算中专项附加扣除申报不清楚。马少军年收入超过了个税起征点,但他并没有填写专项附加扣除。县局税务干部及时向他宣传了个税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并告诉他如何在个税APP中操作填写。在税务干部指导下,马少军成功申报了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事后,他感慨道:“国家政策这么好,只怪自己不知道、不了解,多亏了税务干部提醒。”

    据悉,为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政策不熟的难点问题,临夏州税务局依托电子税务局税务局端的通知管理功能,短信息提醒纳税人及时了解政策变化,告知纳税人具体的最新税收政策,获得了纳税人接连点赞。

    “走心”服务举措更精更准

    作为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减税退税的政策红利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实惠。临夏州税务局按照精细服务要求,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在优化服务、简化流程、精准推送上持续加力,按照不同行业、不同类别、不同规模,向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推送优惠政策,并提供全程线上辅导和在线帮办服务,实现由被动服务、无差别服务向主动服务、个性化服务的转变,确保减税退税“退得快、退得稳、退得准”。

临夏市税务局干部到汽车贸易企业开展减税退税政策宣传

    “留抵退税政策开始实施后,我因疫情防控要求在白银市老家居家隔离,正愁无法及时给公司办理退税呢,就接到了临夏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退税提醒电话,详细讲解了退税政策和操作流程,并通过微信视频在线指导我轻松完成了本期申报及退税申请,真的是省时省力、又快又好!”临夏瑞通汇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刘向鹏说。

    从个人到企业,从线下到线上,从监管到服务,一张张联系卡片、一串串电话数字背后,体现的是临夏税务人员高效优质的专业服务。临夏州税务局将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好“放管服”改革的各项举措,努力实现办税更快,服务更优,负担更轻的营商环境,为临夏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马玉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