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全力做好雷雨天气空管保障工作

2022-07-11 20:00:07 来源: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

    6月起,兰州进入了雷雨季节,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雷雨季常伴有风切变、高吹沙等复杂天气,为一线管制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为做好雷雨季节民航航班空管保障工作,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高度重视,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民航空管局《2022年雷雨季节空管保障方案》和民航西北空管局《关于航班恢复增长、雷雨天气、不停航施工等运行条件变化的风险通告》文件精神,持续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同时,不断落实文件内容,重新梳理兰州塔台管制室雷雨天气保障措施,确保塔台全体人员对具体保障措施掌握到位。

    7月3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风向风速变化多端,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内外联动,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提前了解天气状况,及时调整班组资源。夜晚23:00左右,雷暴突然来临,气象部门立即发布了风切变警报。塔台带班主任在塔台管制大厅上监控并统筹全局,管制席向地面航空器通报了相关信息并询问了机组意图,合理安排指挥推开航空器等待,不断询问五边进近的飞机复飞航迹并及时通报相关气象信息。与此同时,协调席与进近及时协调并做好航空器复飞预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各席位管制员冷静处置,通力合作,当天共保障367架次,创2022年塔台管制室保障的单日最高架次。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内外联动,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时刻关注天气变化趋势,用实际行动守护航路畅通。(马博文 张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