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落实“健康企业战略”筑牢员工生命安全防线

2022-07-11 19:58:34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7月4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马岭区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这是采油二厂落实油田“健康企业战略”,在油田内建成的首个功能齐全的“员工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对推进健康采二建设,提升员工健康幸福指数注入强大动能。

    采油二厂生产区域点多、面广、线长,“看病难、就医难”成为身处偏远一线石油工人的烦心事、棘手事,更成为影响员工健康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近年来,采油二厂始终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企业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惠及员工”的理念,下狠心从员工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员工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想方设法改善广大一线员工的生产生活条件。

    面对员工越来越迫切的健康需求,今年以来,采油二厂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依托油田公司“一库一中心”应急医疗建设,及时争取油田公司政策支持,在原有的温台作业区、南梁作业区医疗服务点的基础上,新建“马岭区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中心主要设诊疗室、治疗室、心理咨询室、健康小屋等区域,主要功能有员工基本医疗、急诊处置、慢病管理、井区巡诊、健康知识培训、体检报告解读、心理咨询、药品管理、“一人一策”、“一人一档”管理和疫情防控及健康小屋管理,极大解决了马岭区域干部员工“看小病、管慢病、防大病”的健康管理需求。后期,该厂将陆续在华池片(城壕作业区)、西峰片(西峰采油一区)建成同等规模的健康服务中心,届时五个医疗服务中心将覆盖全厂所有的生产生活场所。(张鹏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