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以“汛”为令 固守“光明防线”

2022-07-16 18:46:1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7月15日15时45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15日16时到16日8时,陇南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50-80毫米,最大累积雨量可达100-120毫米,由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泥石流和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风险较高。

    在获悉暴雨预警后,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全方位做好应急准备,安监、设备、调度、配网、营销等五部门开展联合值班。7月15日下午17时至22时,陇南境内普降大到暴雨,电网设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

    该公司闻“汛”而动,立即进入“戒备”状态,再次吹响电力保供“冲锋号角”。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修队伍18支、人员698人次、车辆102台次,分别奔赴受灾点,全面开展灾后电网保卫“攻坚战”。

    抢修前线,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相关班组和供电所人员迅速对故障线路和设备展开拉网式排查,确定故障点位;各部门根据现场线路和设备受灾情况,统筹安排抢修物资和抢修人员,科学制定现场抢修方案和安全管控措施,在具备抢修条件的情况下,有序恢复正常供电。

    “接下来,我们会按照应急预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与气象部门保持应急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响应,合理安排恶劣天气期间的有序供电。”该公司安监部负责人说。

    在应对本轮强降雨中,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保持联动,同步掌握气象信息,运用电网灾害预警系统研判暴雨、雷暴和大风等天气下电网运行面临的风险。截至16日17时,经全力抢修,已恢复95%受影响用户供电,其余未恢复线路正在根据路况有序组织抢修。(王美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