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抗疫英雄奋战在哪里 “娘家人”的关爱就送到哪里!——兰大二院工会慰问一线抗疫职工侧记

2022-07-18 16:48:00 来源: 兰大二院

    七月初,金城兰州“抗疫硝烟”再起,兰大二院白衣战士闻讯而动,第一时间迅速集结,核酸采样、医疗救治、感染防控各个战线上高高飘扬起了兰大二院战旗。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增强信心,院工会也迅速行动起来,将医院党政领导的关心及时送到了前线。

    闻令而动,主动作为

    7月8日,医院选派300名训练有素、技术过硬的医务人员火速集合,助力全市核酸采集工作。

    7月13日中午,兰大二院快速集结呼吸、重症、院感等专业人员组成医疗队,出征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7月14日下午,兰大二院再次选派技术精湛、业务娴熟、救治经验丰富的医生、护士、院感防控人员、核酸检测人员组成医疗队,全力支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暨兰州市核酸检测机构。

    医疗队集合的消息一个个地传来医院和医疗队员们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队员们都是紧急接到通知后火速奔赴一线的,生活物资准备不充分,我们工会一定要把工作做到前面,尽最大可能地解决抗疫一线职工的紧要困难。”院工会主席常鹏向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做着工作动员。

    7月16日周六中午12点,第一批慰问物资终于装上了车,开赴闭环管理的每一个酒店。

    认真调研,贴心服务

    “护士长,你们在一线辛苦了,我们是院工会,你们紧缺的生活物质有哪些?”

    “感谢医院和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因为出门比较急,酒店的洗护用品种类不全,目前还缺少一些清洁用品,还有女队员的生理期用品也没地方买……”

    7月15日晚,院工会办公室灯火通明,一个个征求意见的电话持续进行着。

    最终,一张书写着洗发水、沐浴露、卫生用品等13种洗护种类和方便面、自嗨锅、酸奶3种方便食品的物资清单列出了。

    “兰大二院工会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抗疫英雄奋战在哪里,‘娘家人’的关爱就送到哪里!”出现在了每一个有兰大二院抗疫职工的酒店,成为了抗疫战场上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好“娘家人”,做好桥梁纽带

    “省教科文卫工会协调爱心企业,为我们捐赠了新鲜的有机西红柿,请做好接收与分发……”

    “杨书记和周院长指示,我们工会一定要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及时把医院的关心送达,最大限度地解决抗疫一线职工的后顾之忧……”

    上级和领导关心的指令第一时间下达到了工会,如何当好职工的“娘家人”,架起职工与医院沟通的桥梁,是院工会的职责,也是当前的主要任务。在慰问物资发放完后,院工会与每一个点位的负责人建立了“工会慰问沟通群”微信工作群,方便沟通,及时听取一线职工的需求。

    疫情还在继续,抗疫战士仍在激烈地战斗,院工会的关爱也在继续……(王宏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