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传经送宝“请进来”、交流探讨“解疑惑”

2022-07-19 19:21:42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我们宁县公司项目储备人员由'供电所+设计项目部'模式组建,共计14人,供电所10人、项目部4人。储备团队严格按照整片乡镇、整个村庄进行实地踏勘储备,将配网线路按照红、黄、绿三种等级标记急、中、缓需求。项目储备人员一年四季每天都在进行项目储备和现场验收工作,白天外出走村串户实地勘察,晚上加班加点收集整理储备明细表、绘制施工图、统计杆塔明细表、完善地理图和规划图…”7月14日,在陇南公司与庆阳公司配农网工程交流座谈会上,庆阳宁县公司副经理丁耀军向陇南公司详细传授管理做法和经验。

    据悉,庆阳公司配网管理专家一行3人,与华源公司、各县区产业发展部座谈交流变革管理模式,就规范施工管理流程,降低分包合同费用占比深入交流探讨,从源头规避工程违法转包及违规分包的风险,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有效促进陇南工程管理安全健康发展。

    “感谢丁经理真心传授经验,特别是在线路设计、储备阶段,联合供电所与村上多次召开协调大会,双方明确立杆位置、线路走经。在村上向村民集中公示,一周之内收集村民书面问题,最终与村委签订承诺书,并让村民逐一签字画押。同时及时向司法局、派出所进行报备,庆阳公司的做法确实做得实、做得细”。武都区供电公司苏经理在座谈会上感悟道。

    庆阳公司配网管理专家向配改办,县公司建设副经理、配改组组长、产业发展部经理、设计项目部负责人等人,以庆阳公司实例为根据,从项目设计、施工、验收、投运等各个环节流程、业务如实讲述,联动政府、村委,联合生产、营销专业,借助供电所属地化协调资源,正确有效维权。传授经验、讲解手段,将工程设计、建设、投运等矛盾问题化解在前端。

    “两当公司的高楼小区户表改造工程能够利用有限的空间,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值得我们庆阳公司学习,特别是户表安装工艺方面,值得借鉴学习一下”,庆阳公司配改办副主任马海鹏向同行人项目部经理刘乐交待“刘经理用手机多拍几张照片,回去转发各县区公司学习”。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3名专家深入康县、两当等县区公司,抽选即将建成、投运现场,以户表、台区、架线安装为教程,点评班组工艺,指导工艺技巧,现场解说庆阳公司保障施工工艺和建设质量的做法、亮点。

    从7月12日至7月15日,庆阳配网专家历时4天,从座谈交心、实地教学,始终以问题为导向,以实例为教学,深入、细致的传授配网工程管理经验和做法,对各单位的管理短板、困难问题,真心帮、真情教,无一不是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慷慨传授。

    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激发创新“第一动力”。下一步,配网管理中心联合产业单位、设计公司、监理公司以及各县区公司,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借鉴好的经验;优化劳务用工方式,加强内外联络,强化属地协调,做实精准储备,加强专业培训,提升管理能力。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不断补齐自身发展短板,提升陇南公司配农网工程管理水平。(张建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