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礼县供电公司:电力赋能花椒采烘干 助农增收群众送锦旗

2022-07-20 18:15:02 来源: 国网礼县供电公司

    7月19日,国网礼县供电公司江口供电所为供电服务辖区龙林镇张那村投运配农网升级改造新增变压器。为了感谢供电公司电力赋能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村委会代表村民送来了锦旗。

    据了解,该村共有130余户群众,村里原有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配网建于九十年代,加之地里环境因素村民居住较为分散,供电半径超长,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电器的增多,原有的配电线路和变压器已经不能满足群众生产技生活的需要,尤其是用电负荷高峰期就会出现末端电压过低。还有,近年来兴起的花椒烘干技术,椒农们都购买了花椒烘干机,一到花椒采收季家家都会进行花椒烘干,原有的变压器已经不能满足用电需求。

    2022年4月份,配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为该村新增2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一台,新建高压线路0.36公里,低压线路1.53公里,大大提升了居住较为分散的62户村民的用电质量,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得到根本性的解决。花椒采收季不再错峰进行花椒烘干,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并且能在花椒上市时买上好价钱,有效提高了椒农的积极性和电力获得感,加快当地群众的增收致富步伐助力乡村振兴。

    “你们冒着高温天气赶时间、赶进度在花椒上市时间完成了电网改造任务,架设了新电线,增加了变压器,尤其是近期天天下雨,花椒采收回家不能晾晒,烘干电量不足,这次新变压投运,解决了村上花椒种植户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你们了!”张那村村支书激动的对供电所台区经理说到。

    下一步,该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快电网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优化服务,消除乡村供电瓶颈难题,为乡村农业生产、村民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以优质的服务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注入绿色动能。(张瑞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