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快乐采二•精彩童年”暑期教育活动启动

2022-07-21 18:51:35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7月18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快乐采二•精彩童年”暑期教育活动开班。六十余名小朋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长庆油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窑洞图书馆、创业窑,感受爱国情怀,了解采油二厂的发展历程。

    “阿姨,我小时候也在窑洞里住过。”

    “阿姨,我爸爸也是画这种图的,我看过他工作!”

    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对各类模型、老照片等产生了极大兴趣,一边参观,一边热烈的讨论。参观结束后,全员一起在窑洞图书馆参加暑期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邀请质量安全环保部、生产保障部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授暑期安全、疫情防控、食堂就餐注意事项等内容,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安全的假期。开班仪式结束后,现场为孩子们发放了学习文具,获得了小朋友们的喜爱。

    该厂5000余名在岗员工中,许多子女都是由居住在西安、银川等地的爷爷奶奶代管,每逢暑假,员工们想方设法把孩子接到身边来共同体会亲子之乐。为了让孩子们在父母身边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同时也让员工上班安心、放心,厂团委按照油田公司相关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求各基层单位团组织牵头设立辅导站,负责中小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暑期活动的开展、协调和组织,保证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文明、有意义的假期,减轻一线员工负担,解决子女暑期教育的后顾之忧,确保油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促进和谐团队建设。(衡晶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