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RPA机器人“上岗”助力基层减负增效

2022-07-21 19:24:38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这个机器人太好用了,有了它,我不用一个一个点进去召测了,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7月20日,国网成县供电公司小川供电所综合班班长说道,在这两个场景中RPA机器人将替代人工进行召测实现电能表、集中器采集失败数据自动补采,以前补采失败的电能表数据补采都要靠人工完成,逐条进行补采、召测,现在工作人员只需点击执行,等待结果即可。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互联网部为进一步落实公司数字化转型要求,以RPA流程化自动机器人助力基层减负作为抓手,积极开展供电所RPA场景本地部署应用工作,选取四项RPA场景电能表采集失败自动补采、电费清单打印、营销普查流程、采集数据补采进行本地部署,减轻供电所人员负担,提升基层工作效率。

    RPA数字员工已在成县公司城关供电所、店村供电所、小川供电所、王磨供电所、化垭供电所正式上岗,在部署完电能表采集失败自动补采、采集数据补采机器人为供电所工作人员进行演示时,营销普查流程机器人可代替人工进行异常流程的处理,王磨供电所存量的数据有1560条,人工1小时能处理200多条,需要耗费一天的工作时间才能将1560条数据处理完毕,现在RPA机器人上岗代替人工工作,可以有效的将业务人员的工作精力从重复的劳动中释放出来。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互联网部将持续深入开展数字化赋能基层行动,充分应用数字技术,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继续推出更多实用的RPA场景,将员工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真正实现RPA技术赋能业务,助力基层减负增效的目标。(王艳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