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大二院设备处顺利举办“医工论道(甘肃站)-医疗器械管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2-07-21 17:56:55 来源: 兰大二院

    7月15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应用评价分会主办,兰大二院和甘肃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共同协办的医疗器械管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应用评价分会会长蔡葵、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黄进、兰大二院副院长张小卫出席会议。省内各三甲医院相关临床、医保、医工专家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甘肃省人民医院西院区院长冯骥、兰大二院设备处副处长马云海共同主持。

    张小卫代表医院为开幕式致辞,他首先向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兰大二院的基本情况及医用耗材SPD管理模式的实施情况。他指出,在DRG精细化管理要求背景下,如何有效管控医用耗材在临床的合理使用,如何更好的服务于临床、患者、教学和科研,一直是医院管理的重点,因此加强医疗器械适用性的分析,充分发挥医工支持临床创新产品研发和精细化管理方面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将为医工同道创造相互学习交流的空间,为省内医疗器械管理高质量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会上,蔡葵会长和黄进院长分别作了题为《卫生技术评估在医疗器械管理中的应用》《院内医用耗材准入管理》的专题讲座。他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了先进的医用耗材管理经验和方法,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同。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纷纷围绕当下医用耗材精细化管理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了各自单位在医疗器械管理中的成功经验。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医工同道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对甘肃省的医用耗材精细化管理质量提升起到促进作用。(刘绪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