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全力支援甘肃庆阳抗洪救灾

2022-07-22 16:39:29 来源: 长庆油田

    7月22日,长庆油田支援庆阳市抗洪救灾物资捐赠仪式在甘肃省庆阳市举行。长庆油田为老区群众捐赠16车230余吨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4车10514件被服、雨具、救生衣、帐篷、冲锋舟等生产物资,全力支援庆阳抗洪救灾工作。

    仪式上,长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何江川讲话介绍了抗洪抢险及援助物资情况,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讲话并下达了发车令。

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讲话并下达发车令。

长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何江川介绍抗洪抢险及援助物资情况。

    7月中旬以来,甘肃省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庆阳市遭遇特大暴雨洪涝灾害,部分县区道路交通、电力通信、农田房屋严重受损,给当地工业、农业生产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长庆油田陇东油区多处场站设施、集输管线、主干道路、电力线路、通讯光缆受损,造成3500余口油井停产,影响原油产量2600余吨。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长庆油田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应对,第一时间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油区各单位不等不靠,争分夺秒抢修道路、加固管线、修复设备、保障电力,全力以赴保生产。在开展生产自救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庆阳老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油区各单位积极组建救援抢险队伍,火速驰援所在村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企地携手抗击灾情。

    近年来,长庆油田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携手共进,大力支持甘肃助学项目和教学设施改善工程、庆阳“村村通”道路建设项目、庆城县、华池县等地饮水工程建设。特别在庆阳当地抗旱保收、抗洪救援等关键时刻,长庆油田多次主动参与地方政府抢险救灾,帮助老区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渡过难关,彰显了能源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十三五”期间,长庆油田在庆阳革命老区累计投入道路共建、饮水工程等项目资金近10亿元;先后投入扶贫资金超过8000万元,实施养殖、电商等帮扶项目上百个。油田驻村书记吃住在村、工作到户,用心用情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了53个贫困村、1167个贫困户全部脱贫。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