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线上线下齐发力 消费帮扶进行时

2022-07-25 19:03:51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叮铃……,您已在慧农帮电商平台完成下单,请核对收货地址”,7月23日,随着一条“订货成功”的消息送达,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消费帮扶工作也正式进入了采购阶段。

    线上“发力” 升级帮扶方式

    “现在我特别喜欢在‘慧农帮’采购特色农产品,很方便,都是原产地直销,质量有保障”,公司员工对笔者说道。

    自消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公司乡村振兴工作人员大力宣传线上消费帮扶,推广国网“慧农帮”、“爱如电”、央企消费帮扶平台等线上电商平台,通过减少中间环节,使原产地优质农产品跨越山海阻隔与公司员工直接见面,让员工获得最实惠的特色产品,让帮扶直接惠及农户。随着7月20日至7月26日“央企消费帮扶兴农周”活动的开启,公司员工参与线上消费帮扶的氛围日趋浓厚。“我觉得神农架的花蜜和干竹笋很不错”“我准备买一些新罗区的特色腐竹”,在活动期间面对众多特色农产品的让利促销,员工们一时间挑花了眼。短短一周的时间,公司通过员工自购、企业集中采购等方式消费1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为乡村产业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线下“给力” 帮扶直达农户

    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公司始终以高度责任感,履行央企职责,通过对外捐赠项目、技术帮扶,深挖帮扶村特色产业。公司先后在22个帮扶村挖掘推广花椒、蜂蜜、药材等多种产业项目。

    “今年我们山岔村的蜂蜜产量达到了3000多斤,品质比去年更是上了一个台阶”,“我们上巩家村和下巩家村的花椒个大、色红、味好,产量也达到了数千斤”,在公司消费帮扶产品选样阶段,公司驻山岔村和下巩家村的第一书记向大家介绍到。在经过驻村书记的推荐、产品质量对比并综合员工意见后,公司决定在帮扶村采购66万元的蜂蜜、花椒等特色农产品,同时要求公司各驻村第一书记在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减少中间环节,务必使消费帮扶产品出自农户家中,资金落到农户手中,持续通过正向激励,提振帮扶村农户发展特色农业,实现产业振兴的信心。

    持续“用力” 保持帮扶力度

    “感谢供电公司,感谢驻村帮扶队为我们解决了西瓜销售难题”,赵尧村瓜农焦俊拉着公司驻村第一书记赵福全的手高兴的说道。今夏由于疫情及连日阴雨的影响,赵尧村的西瓜虽然丰收但却遇到了销售难题,公司帮扶队主动担当起连心桥的角色,通过联系公司食堂、向员工推广等方式,帮助农户销售西瓜1万余斤。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各驻村帮扶队充分发挥公司与农户之间联络员的作用,协助公司采买各色农产品,推进农产品进食堂、进慰问,开展员工订单消费,推进消费帮扶工作常态化开展。公司在持续推进内部消费帮扶的同时,积极拓宽帮扶农产品销售渠道,在“走进原产地,卖出新体验,我们在大桥,为你推荐大桥樱桃”直播销售活动现场,鱼洞村农户对公司驻村帮扶队员说到“今天的活动真好,一上午我就卖出了几十单”,活动现场农户的笑脸是产品顺利销售的喜悦,也是对公司当好产品的推销员的肯定。截止目前,公司已针对帮扶村开展消费帮扶3次,累计消费金额已达3万余元。公司通过内部消费、拓宽渠道、积极宣传,切实帮助农户产品走了出去,让富民资金走了进来。

    目前,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根据各村特色农产品的上市时间,正在有序推进消费帮扶产品采购工作,并大力宣传帮扶村产品及线上消费帮扶平台,进一步引导员工形成参与消费帮扶产品、推广帮扶产品的行动自觉。(杨贵程 汪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