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武都公司:“全电厨房”助力绿色校园

2022-07-25 19:03:51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感受到电炊具带来的便捷、卫生、安全等优势后,电炊具已经在很多地区得到广泛应用。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紧抓发展契机,大力拓展电能替代,积极落实“供电+能效服务”工作要求,在全区住宿学校推进“全电厨房”建设,助力打造绿色低碳校园。陇南市第一中学全电化厨房一期改造项目正式投入使用。7月25日早,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派专业人员来到陇南一中开展跟踪检查及服务回访。

    “现在好了,学校厨房全电化改造后再也看不到明火,也不用担心燃气火灾了。既能满足炒、蒸、煮等日常烹饪需求,厨师和师生们的健康也得到了保障,无明火的全电厨房使用起来更安全。”陇南一中广大师生对改造后的“全电厨房”赞不绝口。

    陇南一中坐落于武都区城郊乡石坡,创办于1939年8月,为住宿制管理,是陇南市仅有的一所省示范性高中和市直示范性高中,学校现有3000多名学生,为陇南市规模最大的高级中学。武都区供电公司在2021年7月了解到学校有改造全电厨房的需求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学校进行实地现场勘查,针对学校的用电负荷性质及特点,提供定制化的能效方案,切实解决学校用能需求,通过整改用电线路、增容变压器、量身定制“全电厨房”设计方案等措施。累计投资6.38万元,顺利完成陇南一中厨房电气化一期改造,“全电厨房”内,传统煤气灶被电磁炉、电饼铛、电蒸锅、电和面机等取代。无明火、油烟少,更环保、安全性强。配合智能系统的控制操作,烹饪效率也更高。不仅如此,电气化改造的成果也让校园更绿色、节能。据了解,电气化厨炊具热效率高达90%以上,是传统能源加热方式的3倍,整体厨房的用能成本相比以前可节约15%以上。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结合绿色发展目标,加快构建已电为中心的能源清洁供给、绿色消费模式,武都公司将继续积极向全区范围内的各中小学宣传推广“已电为煤”“已电为油”能源消费理念。大力推广安全、经济、环保的“全电厨房”。以服务能源绿色发展为目标,把乡村振兴和电能替代结合起来,积极倡导电能替代、节能减排,让绿色节能的“全电厨房”进入全区各中小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