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县税务局: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播撒税惠春雨

2022-07-25 18:08:07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炎炎夏日,金塔县航天镇东岔村正在进行轰轰烈烈的温室大棚建设,工人们顶着烈日,轰隆隆的作业声此起彼伏,一派繁忙景象。东岔村已搭建温室大棚30座,建设占地面积达1000亩,这是一个集日光温室、钢架拱棚、育种观光园、水果采摘园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从建设期到营业期,税务局部门全流程跟踪服务,第一时间制定涉农服务套餐,精心梳理政策要点和操作指南,为农业产业园提供个性化、定制式辅导服务。

     航天镇党委副书记王天金说:“农业产业园才开始运营,在涉税事项方面还有很多的疑问,税务干部给我们重点讲解了蔬菜水果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等相关的税收知识,在生产经营中涉及开具发票、税率适用、申报填列等具体问题时,税务干部都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予以‘手把手’辅导,既专业又及时。”

     伴随着乡村振兴、农村电商、乡村产业的快速发展,金塔县税务局结合乡村经济特点,落实各项利企惠农税费优惠政策,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乡村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金塔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崇旭表示:“助力东岔村发展现代农业园是金塔县税务局巩固脱贫攻坚、支持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我们税务部门要着力把这些助农优惠政策用足用好,拓展减税降费直达快享机制,持续优化提升税费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各位父老乡亲,来看一看,这里有我们金塔县自产的粉皮、面筋、板蓝根……都是绿色健康,纯手工制作的好东西”,详细的讲解,富有感染的话语,这是邢彩船在直播带货的场景,她是金塔县兆禹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的代言人,也是甘肃最美主播的获得者。

     邢彩船作为返乡创业的青年之一,她在直播带货中发现了新的商机,创新打造出一条“公司+平台+农户+渠道”四位一体的电商模式,帮助农户200余户,更有一大批返乡创业的青年跟着她做起了直播带货,为创业致富开辟了新道路。

     “公司的顺利发展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前期,我们公司一直面临着资金短缺的困境,还好公司及时享受到税费缓缴、扶持返乡青年就业创业等税收优惠政策,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帮扶”,邢彩船开心地说。

     金塔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邓鹏虎:网上申报、线上领票、邮寄到家,我们向纳税人解读创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符合他们业务的减税政策,辅导他们及时享受以免错失红利,缓解他们资金压力,帮助他们度过创业初期的艰辛。

     今年以来,金塔县恒信融资担保公司通过担保推荐协调各金融机构向西域阳光、首佳矿业、启力工贸等企业发放贷款19笔、8524万元,全县注册认证“信易贷”平台企业230家。

     县局在依法合规基础上,简化工作流程、优化服务举措,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加强数据共享和征信互认,将“银税互动”业务由线下移到线上,实现信贷产品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线上“一站式”办理,最快5分钟即可办结,足不出户享受线上24小时自助信贷融资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高效的融资服务。强有力的服务举措让税收服务金融,金融服务“三农”的血脉更加畅通,让众多守信的乡村小微企业得到更多资金活水。打造形成以纳税信用信息为基础、以政府监管为支撑、各银行金融机构广泛参与的融资合作模式,做到“税务搭台、银行唱戏、企业受益”。

     金塔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崇旭表示,金塔税务部门将继续立足税收职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挖掘本地农业发达的优势,组建现代农业专业服务团队,形成精准的涉农产业链涉税业务跟踪辅导,让乡村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朱玉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