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拼搏砥砺初心 奋进不辱使命——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上半年工作综述

2022-07-25 18:08:07 来源: 酒泉经开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酒泉经开区税务局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扎实有效,向市局党委和地方党委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坚持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政治能力建设,把各类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提高站位,提升能力、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积极开展“清风讲堂”、青年干部廉政承诺等活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立足“六稳”“六保”,税费支持政策落稳落细。扛牢政治责任,吃透政策精神,积极开展培训辅导和政策宣传,严格退税减税审核流程,主动加强跨部门协调联动,扎实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等工作,全面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落准落稳,促进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市场活力不断激发。严守组织收入原则,坚持税费皆重,科学研判收入形势,着力提高分析预测水平,加强重点税源管理,夯实税收征管基础,确保税费收入量稳质优,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

     服务发展大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行“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和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扎实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走访等活动,细化落实26项74条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和精准辅导,不断放大退税减税政策效应。主动加强沟通汇报,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不断增强以税资政能力。当好“项目管家”,对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实行“保姆式”跟踪辅导,纳税人满意度不断增强,招商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

     推进“人才兴税”,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实施“尖兵、虎将、铁军”锻造计划,推进“领军人才+青年才俊+业务骨干+岗位能手”建设。成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岗位练兵、业务比武”活动,固定学习时间,狠抓人才培养,推动干部素质持续提升。制定落实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制度,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切实掌握基层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稳妥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坚持谈心谈话,回应干部关切,队伍凝聚力和向上向善正能量不断增强。(牛永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