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税力量浇灌乡村振兴甜蜜果

2022-07-26 20:02:04 来源: 甘肃税务

     7月的酒泉市瓜州县迎来枸杞采摘旺季。如往年一样,瓜州县税务局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了枸杞地和晾晒场上。志愿队队员一边看着枸杞的长势,一边向瓜州县世纪红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生祥宣讲税务部门为涉农纳税人量身定制的税收优惠政策小册子。“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枸杞也属于自产农产品哦,不但枸杞,其副产品枸杞芽和枸杞叶也是。”

     提到税务部门对自己的帮助,平时少言寡语的杨生祥打开了“话匣子”:“及时!迅速!每年枸杞采摘销售前,税务干部都会第一时间送来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一遇到税收问题,我也是马上想到这些税务志愿者,多少次他们手把手辅导涉税问题,让我们应享尽享税收优惠,这些年产业发展得好真离不开他们的支持。”

     瓜州县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积极发挥第一产业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带动一大批农业种植合作社拔节生长。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瓜州县税务局积极开展“税收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服务活动,成立“涉农企业学堂”和志愿服务队,定期开讲涉农税收政策及办税流程辅导,做到精准滴灌送政策、精细服务解难题,让退税减税降费红利精准落袋,为涉农企业转型升级增添“税动力”。

     瓜州县飞天蜜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彦广说:“税务部门的支持让我们‘万亩蜜瓜基地’规模不断扩大,今年的扩建计划将惠及近千农户。增值税免征近50万元,这笔税费为蜜瓜基地建设提供了充分支持。”原来该公司在创建“万亩蜜瓜基地”时,从农户手中购买了大量蜜瓜,但无法取得发票。“没有发票如何列支成本?”财务人员发了愁,向税务部门求助。税务干部了解情况后,立即告知并辅导企业申领、开具发票。

     “看看我们新培育的特色品种,可甜了!”望着大棚里满眼的鲜红碧绿,李彦广的脸上挂满了喜悦,“有了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选育更多特色蜜瓜品牌,让更多人能吃到我们瓜州的蜜瓜!”

     瓜州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以税惠农,以税兴农,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瓜州县税务局将继续竖起耳朵听乡音,擦亮眼睛看“三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成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