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高效检修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离心机

2022-07-26 19:59:19 来源: 兰州石化

    7月21日,兰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4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关键设备离心机C机平稳启动,带动生产系统稳步提升到满负荷运行状态,标志着离心机C机检修投用后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4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是兰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下游挤压造粒生产出合格产品的关键设备。7月11日上午,装置岗位员工在巡检中发现离心机C机润滑油压差低,随即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研究决定将离心机C机切出检修。

    为了节省设备检修时间,兰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一改过去设备返厂检修的做法,成立难题攻关组,抽调精兵强将,制定检修和吊装方案,开展攻关行动。攻关组核心成员由共产党员构成,他们多是经验丰富的能工巧匠,从松动第一颗螺丝开始,就拍摄影像资料,测绘结构、标注尺寸,为今后设备维护和检修积累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他们创造条件,集思广益动手制作“螺旋液相轴支座”“假轴”等专工工具,有效弥补检修设备不完善的缺陷。

    经过维修人员连续3天的紧张检修,先后克服缺少设备结构装配图、吊装设备误差大、立体装配精度低等困难,现场研究对策,大胆突破定势思维,尝试水平安装,实现了一次精准装配到位,确保设备提前一天检修完毕。

    看到离心机C机恢复正常运行,现场参与检修的工作人员无不露出欣慰的笑容。攻关组对此次设备成功抢修进行总结,他们说只要坚持“高严细实”的优良作风,面对难关就能找出突破口、想出好办法、打好攻坚战、形成好经验。(付晓东 李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