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审计数字化转型推动“科技强审”

2022-07-27 09:23:01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为深入贯彻“科技强审”理念,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以县公司任期审计为抓手,积极落实审计数字化转型工作,全面梳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数字化转型指标清单,结合县公司任期审计项目,于7月26日全面完成转型指标内容匹配,标志着该公司在任期审计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取得阶段性进展。

    今年以来,陇南供电公司深化组织,落实责任,成立审计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省公司审计数字化转型的工作部署、审计数字化转型工作重大事项决策、全数字化条件下审计转型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统筹各环节推进工作顺利实施。全面落实全数字化条件下审计转型工作部署,将新的任期审计工作模式,全面应用到陇南公司各县公司的任期审计上,常态化收集整理县公司日常经营管理重要资料,提取各业务系统数据,应用远程非现场数据分析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各单位问题筛查,下发疑点工单,督导问题整改。

    公司审计数字化转型工作,由任期审计数字化转型逐步向审计工作全面数字化转型拓展,重点选取任期“重大决策贯彻落实、重大风险防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重点领域指标提升”四大方面,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展大数据分析,对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全面分析客观评价。积极拓展审计数字化转型业务逻辑构建审计模型,发挥好数字化审计工作的风险“探测器”作用,不断丰富任期审计监督领域。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细化审计数字化转型工作各阶段性的落地措施,纵深推进审计工作数字化转型,为公司任期经济责任现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有效提升业务整体管理水平,着力促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