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西和县供电公司:消费帮扶“直通车” “一站直达”促增收

2022-07-27 17:57:33 来源: 国网西和县供电公司

    7月26日中午下班时间,国网西和县供电公司的后院里一派热闹景象,大桥镇赵尧村的瓜农焦俊一边给买好西瓜的职工装袋销售,一边扫微信收钱,忙的不亦乐乎。他说:“这些西瓜已经是卖给供电公司职工的第二茬瓜了,全都是早上在瓜地里摘的,很新鲜,中午就送到职工们手里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卖完收摊了,这些西瓜要放在集市上卖至少得一天的时间,多亏供电公司驻村帮扶队开通消费帮扶“直通车”,为我们销售西瓜提供方便,解决了西瓜销售难题还节约了成本。”

    “上次我卖了四十多斤,除了自己吃还给亲戚朋友送了些,大家都夸大桥的西瓜又沙又甜,吃了还想吃,今天我准备再多买一些送亲戚朋友,让亲戚朋友们一饱口福。”该公司职工杜瑜一边挑选着西瓜一边笑着说道。

    赵尧村驻村第一书记赵福全说:“今年受疫情影响,群众种植的瓜果蔬菜遇到了销售难题,为了帮群众渡过难关,增加群众收入,我们充分利用公司微信群,开通消费“直通车”,提前在公司微信群里发布农产品消费帮扶信息,职工们通过微信群认购,群众早上从菜地里采摘完蔬菜瓜果直接装车运送到公司里向职工销售,一站直达,减少了中间环节,节约了销售成本和时间,还能保证瓜果蔬菜新鲜,很受群众和公司职工们的欢迎,消费帮扶的热情也很高,往往是早上开展消费帮扶的信息刚发到单位的微信群里,所有的农产品很快就被大家认购一空。”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供电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长期以来,国网西和县供电公司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持帮扶初心不改、力度不减、脚步不停。结合大桥镇海拔低、气候好、适宜种植瓜果蔬菜的气候特点和优势,捐赠六十万元建设蔬菜种植大棚,助力帮扶村特色产业发展。常态化开展消费帮扶活动,为公司职工和帮扶村群众搭建爱心桥梁,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开通消费帮扶“直通车”,通过微信群发动职工购买帮扶村群众自产的樱桃、西瓜、辣椒、黄瓜、白菜等应季瓜果蔬菜和花椒、蜂蜜等农产品,累计消费帮扶达到24.12万元,以爱心消费的方式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有效增加了帮扶村群众的收入,极大增强了群众发展特色农业的积极性,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孙卫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