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多举措保障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2022-07-28 15:47:38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石化多举措保障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连日来,兰州石化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优化炼化产品结构,全力确保生产运行平稳有序。疫情发生以来,平均每天加工原油2.6万余吨、生产乙烯4100余吨、生产成品油1.55万吨,保障了西部地区油品和化工产品市场供应稳定。

     兰州石化坚持市场导向,增加原油加工量配置,加强与大区销售对接,确保在高库存、高价位区间做到即产即销。组织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装置连续聚合线满负荷生产,提高丁腈橡胶供应量;7月上旬首次生产出特牌丁腈橡胶新产品NBR2805G,大幅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在航煤、汽油市场需求减少的情况下,兰州石化全面强化原油、原料、辅材、成品、半成品库存管控,将蜡、渣油及石脑油等中间组分降库作为重点,开足马力提高常减压及二次加工装置负荷,实现连续重整装置和两套芳烃抽提装置高负荷联动运行。

     兰州石化及时协调运输部门,组织好车辆的备用、调运、装车、拉运工作,全力保障产品运输。加大汽油调合组分销售力度,积极寻求合作,洽谈产销事宜,不断扩大MTBE、甲苯产品的销路和销量。在防疫物资需求增加的情况下,兰州石化快速调整生产结构,全力做好医用料生产发运,生产的RP260、LD26D医用料主要应用于医疗器械生产。开通5条平面口罩生产线、1条KN95口罩生产线,以四班两倒的形式,24小时满负荷生产,确保日产16万只以上优质口罩,满足了市场需求。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冯作文 王文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