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高压聚乙烯装置连续运行130天创历史新高

2022-07-28 17:58:03 来源: 兰州石化

    7月27日,从兰州石化高压聚乙烯车间传来喜讯: 截至当日8时,高压聚乙烯装置连续运行3120小时,达到130天,创装置建成投产以来的新纪录。

    自3月17日高压聚乙烯装置检修复工后,围绕装置长周期运行,兰州石化深化“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精准操作,持续优化工艺指标,针对市场需求调整转化产品牌号,降低损耗。兰州石化乙烯厂高压聚乙烯车间组织精兵强将成立了长周期运行攻关组,着力破解工艺优化、技术支持、设备运行等方面出现的“疑难杂症”,确保了高压聚乙烯装置长周期运行。二季度全面完成了微晶电子保护膜料2420H、电缆料2240H等多种牌号产品的生产任务。

    “设备长周期运行主要取决于日常的检查、维护保养,尤其是关键大型机组的润滑和温度更要仔细。”外操员工陈旭东一边巡检一边说。

    有着多年操作经验的内操员工胡娜一边盯着DCS屏幕一边说:“精准操作,保证操作平稳率,严防超温超压超负荷运行现象,做好对设备突发故障的预判和处置预案,是装置长周期运行的前提条件。” 5月13日,高压聚乙烯装置1810B冷媒泵骤停,由于胡娜精准快速处置,避免了一次装置停车。

    “我们将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强化设备和安全管理、精心调整生产工艺,精准巡检、精准操作,及时解决生产难题,消除瓶颈制约,持续提升高压聚乙烯装置运行效率。”车间主任王智斌说。(卜宪杰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