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康县供电公司:“红马甲”当好民宿“电管家”

2022-08-02 17:27:54 来源: 国网康县供电公司

    “最近气温不断攀升,注意不要在同一个插线板上接入多个大功率用电设备……”7月28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康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进武对辖区内民宿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时,向陇南康县朱家沟村“五福临门”民宿负责人朱彦杰温馨提示。

    “这么热的天,你们主动上门帮忙检查线路,我们用起电来就更加安心了。”民宿负责人朱彦杰高兴的说道。近年来,陇南康县依托县域旅游资源和秀丽的自然风光,大力发展县域旅游经济,朱彦杰借着发展乡村旅游的东风,流转了5户村民的旧房进行改造,创办了“五福临门”民宿,不仅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创业,还延伸了一系列产业链,带动村民实现了当地就业。

    在检查过程中,共产党员服务队与该民宿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民宿的用电需求变化以及亟待解决的用电问题。同时向用户介绍推广“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办电、电费电量查询等功能,建议客户根据电量电费查询结果,提前预存电费,避免发生非必要停电,造成经济损失。

    为助力美丽康县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跑出“加速度”,国网康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各乡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通过电力线路改造、变压器增容等实际行动,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同时,开展延伸供电服务,定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民宿进行走访检查,对周边线路、配电设施加大巡视力度,当好民宿“电管家”,保障民宿用电安全可靠。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下一步,国网康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围绕康县旅游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建设,积极开展用电安全宣传、优质服务、线路设备特巡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康县电力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李旭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