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进村入户暖民心 优化环境增信心

2022-08-03 18:30:47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狗娃’,赶紧坐下喝口水,这么热的天你们到处跑着为我们老人家解决用电问题,你们辛苦了!”8月2日,角弓镇、角弓山一户老大娘对前来家中义务整改用电设施和线路的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武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文稳说道。

    “狗娃”是当地人的爱称,也是老大娘的热情体现,一句淳朴的“狗娃”叫的党员服务队心里暖洋洋的,更使党员服务队干好优质服务工作信心倍增。

    近几年,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观念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农村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用花椒烘干机、大功率用电设备。为确保广大椒农的用电安全,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以亲情式、贴心式的服务,对广大电力用户,特别是烤椒用户的电力线路进行细致入微的排查,查出入户线路存在老化、破损,开关或插座不符合设计标准的,立即建议用户进行更换,提醒有老人和儿童的家庭购买合格的电器设备,严格按照电器使用说明使用,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器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同时,还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案例警示》《致椒农的一封信》《居民安全用电》等资料,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确保大家安全、规范用电,普及安全用电、文明用电常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用户的安全用电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依法安全用电的意识,营造良好供电氛围。

    此外,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还结合“警企联动合作,联合打击窃电行为”,深化反窃电工作,认真做好营销业务数据分析,组织人员通过数据对比,定点排查,突击检查等途径核实具体原因,净化供用电秩序,用心服务、暖心服务,营造良好的供电氛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