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HPLC模块全覆盖 开启服务新速度

2022-08-04 17:36:03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小伙子,你们这是在做什么啊?我家电表有什么问题吗?”李大爷问道。

    “您别担心,我们是在为电表更换HPLC模块呢,不会影响您家里正常用电的。您别小看这一个芯片,以后您家里电费快用完了,它会及时传递到系统,方便通知到您,若是停电,通过它也能很快为您安排复电,您在网上国网APP上查询电量,通过它能实时更新呢!”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向李大爷解释,一边有条不紊地进行模块更换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自动化抄表成功率、线损合格率以及远程费控停、复电成功率,提升居民“电力获得感”,近期,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对辖区内1.25万个台区、低压94万户用户表计通信模块更换,实现了HPLC模块全覆盖。

    “换这个HPLC模块有什么好处呢?”自更换开始,不仅用户有这个疑问,供电员工也有些困惑。为了使大家尽快了解HPLC模块,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武都公司对部分小区的模块进行更换,并邀请采集厂家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开展专项培训。在试运用期间,HPLC模块传输速度快、信号稳定的优势彰显无疑,每日通过新模块及时下发停电预警指令三百余条,并将电费电量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客户。

    自从HPLC模块上线以来,停、复电信息实时上报功能做了不少贡献,以往执行费控模式时,偶尔会遇到系统故障,需要人工手动复电,用户需要等很久,现在HPLC模块在系统内下发复电指令,很快便送上电,收获了用户不少好评。

    截至8月3日,已圆满完成HPLC模块全覆盖工作。在全部投入使用后,采集监控组将继续利用HPLC停电事件主动上报功能,每日在系统内查看停电信息推送情况,及时通知用户,避免欠费停电给用户带来麻烦。同时,利用相位识别拓扑功能,自动识别表计对应台区,避免错位导致的漏抄,进一步提升采集成功率。利用非计量数据传输的特性,实现相位负荷监测,助力低电压、三相不平衡等问题整治,为线损治理及反窃查违提供数据支撑。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入研究拓扩HPLC模块各项应用功能,利用HPLC模块的功能,对用户每月用电信息及停电次数进行数据统计分析,主动了解用户用电习惯,关注停电预警频繁的用户,有针对性的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用电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升营销业务工作效率,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用电需求。(刘雄雄)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