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网上电网”深化应用再上新台阶

2022-08-04 17:36:04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7月以来,陇南公司重点推进“设备建档及时率”指标治理工作,当前指标显示,陇南公司“公用设备建档及时率”模块已完成全部已知设备的PMS档案推送关联,该模块完成率达100%,并已形成治理手册,对后续新投运设备档案接入做好充足准备。

    设备档案的及时建立和关联,不但加强了PMS平台中各个设备档案与网上电网平台档案的信息一致性,更加强化了各设备运行情况的写实,“设备建档及时率”指标如同平台的大动脉,维系着平台指标的“生命线”,在“网上电网”平台完善和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该指标整合了电源档案建档及时率、电网设备档案建档及时率、用户设备建档及时率三大模块,穿透了累计完成的档案确认数量与源端系统推送档案数量的关联,更体现了网上电网平台的数据完整性;推进设备的及时建档,使得新投设备更快地融合到平台,并结合其他指标立刻监测到新投设备运行情况,对于旧设备,也能通过及时关联准确监测到其当前工作状态。

    下一步,陇南公司将总结公用设备建档及时率模块治理经验,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推进用户设备的档案接入,同时持续监测新投设备档案关联情况,并结合其他模块保证设备建档及时率指标的稳定,力争完成陇南公司所有设备的档案接入,为网上电网平台的建设出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