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打造有温度的“疫”线“金融堡垒”

2022-08-04 20:57:03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近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凝心聚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组织青年突击队支援社区,全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快速行动,投身“疫”线

    疫情发生后,社区、街道成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最基本单元。对此,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随后,全行各单位组建了28支青年志愿者突击队,近500名员工下沉到社区、街道防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邮储”力量。

    麦积区实行临时性区域管控以来,主城区半数以上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邮储银行麦积区支行青年党员自发组织积极转岗成为“志愿者”,为网点周边小区提供物资运送服务及小区防疫岗值守服务,在社区的统一调配下,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流调、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数据录入等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邮储青年志愿者的担当,用默默无闻的行动贡献邮储力量。

    “我报名……”7月18日,在当地政府发出抗疫号召的第一时间,邮储银行民勤县支行党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下沉至北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街道有序的组织下,协助开展秩序维护、信息核实、核酸检测、卡点执勤等工作。邮储志愿者们坚守一线,勇当“先锋队”,用实际行动彰显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邮储力量。

    守望相助,助企纾困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全辖各机构通过微信朋友圈、客户群、电话等方式宣传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及时处理客户各项业务咨询、疑难困惑,为客户排忧解难。

    邮储银行兰州市榆中县支行工作人员服务客户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积极与上级行沟通,采用“不见面”的方式开展线上审贷会,克服疫情管控困难,通过上下联动,7月19日,向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为助企纾困提供了有力支持。

    临夏州东乡县居民白进良在临夏市开有3家品牌服装店,由于市区管控多日,客户周转资金出现缺口,生意陷入困境之中。7月19日,白进良拨通了邮储银行东乡县支行的电话。了解到情况后,客户经理推荐了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线上“极速贷”产品,并指导他线上操作。贷款申请、资料录入、人脸识别……短短一会,白进良的30万元贷款就审核到账了。

    心系“疫”线,传递爱心

    在抗疫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一线工作者承担了大量工作。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全辖各机构主动为他们竭尽所能提供帮助,用实际行动为一线工作者送去了邮储人的敬意和爱心。

    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辖内各分支行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服务。平川区支行向坚守一线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疫情执勤点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方便面、西瓜等物资;白银市红星路支行联合市分行为“五一街”100余户“邮惠付”商户送上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只。

    邮储银行临夏县支行为疫情防控值勤点送去防疫和生活物资

    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积极响应、落实地方政府号召及上级行要求,组建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助力抗疫,并组织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者,为全州抗击疫情提供人力、物力支撑。州分行工作组前往临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看望慰问值守人员,并送上防护服、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和政县支行主动对接因疫情管控就餐不便的社区防疫人员,利用职工食堂为大家送上热乎乎的工作餐,并捐赠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物资。积石山县支行联合县邮政分公司前往帮扶村——石塬镇肖红坪村,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牛奶、鸡蛋、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和防疫物品。临夏县支行工作组前往韩集镇万惠社区大党委驻地及盛和家苑小区疫情防控值勤点,看望慰问抗疫一线“逆行者”,送上米、油、饮料、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和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保障,既做到了“硬核”防控,也提供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与担当。(洪国霞 李宜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