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武都公司:助农丰收采椒忙 真情帮扶暖民心

2022-08-10 11:25:34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立秋时节是一般花椒采摘尾期,大多数椒农的花椒都已采摘完,但在海拔较高的山区,花椒才成熟不久,受季节限制,这些花椒开始掉落,为了椒农能够及时采摘花椒少些损失。8月7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驻蒲池乡小桥沟村帮扶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椒农采摘花椒。

    花椒采摘高峰期,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乡村振兴驻村帮扶队,按照计划排满工作日程,帮助村里的留守老人,残疾人采摘花椒。山间地头红红花椒长势喜人,成熟的花椒鲜艳欲滴,椒香诱人,采摘地边人来人往,穿梭如织,场面如此热闹,不时有人在谈论今年的椒价和收入,都希望大家有一个好的收成。

    帮扶联络人周登远在小桥沟村帮扶队队员帮助采摘花椒时说:“太感谢你们了,给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家中的儿子和老婆都到外地务工去了,有疫情没法回来采摘花椒,家里种植的10多亩花椒是我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人手少一时摘不完,多亏你们帮忙才能及时采收完。”看着一筐筐红红的花椒,帮扶联系人周登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帮扶队员张自春说:“帮扶队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困难的,必须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已的事,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眼下正逢花椒采摘时,还有一部分的在外群众受疫情影响不能返乡,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多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走上致富之路贡献力量。”

    下一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挥乡村振兴帮扶队的作用,为帮扶户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切实解决帮扶户的难心事、烦心事,让花椒真正的香进入帮扶户的心坎里,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让群众的生活似花椒般红红火火。(郭树元 杜瑞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