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助推村民养蜂 迈向甜蜜生活

2022-08-10 11:01:57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8月8日,笔者跟随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驻蒲池乡帮扶队走进小乔沟蜜蜂养殖场。

    走进周文华的养蜂院,只见一排排蜂箱摆放在眼前的小山坡上,一只只蜜蜂在蜂箱间飞来飞去,夫妻俩忙着正在查看今年的蜂源情况,打理养蜂地杂草、移动空余蜂箱,忙得不亦乐乎。

    看见我们来了,周文华妻子凑上前来,高兴得嘴都合不笼,侃侃而谈,甜蜜的微笑溢于言表,她说:“5年来,在他们大力帮扶支持下,现在我家蜂槽己增加到六十多箱,我家生活现在好多了,就像这一箱箱蜂蜜甜甜的。”

    据了解,小乔沟高山密林、野花繁多,很适合发展养蜂,蜂蜜可以润肺、清痰、美容养颜,最大特点就是天然、绿色、健康、无污染,由于产出的蜂蜜味道纯正,通透性好,消费者十分喜爱。

    不等妻子把话说完,周文华就插嘴说:“我们家的蜂全是土蜂品种,每年可采蜂蜜500多斤,收入达3万多元。如今,家里早已脱贫。”

    小乔沟村地处陇南市武都区大山深处,气候凉爽、环境宜人,每年春天,满山遍地的野生花等争相盛开,为村里发展蜂蜜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五年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小桥沟村帮扶工作队数年如一日,蹲点驻村,走访群众,苦口婆心,因势利导,大力宣传发展养蜂产业,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森林资源,邀请当地养蜂协会技术专家,为村里养殖户免费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不断助推村民养蜂技术水平的提高。

    截至目前,全村已发展蜜蜂养殖户12家,蜂箱达500多个,年产值达30余万元。养蜂初具规模,己成为小乔沟村推进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之一,小乔沟村在帮扶队的引导下正在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山区经济优势,前景广阔。(郭树元 王银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