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小创新”为迎峰度夏注入“大动力”

2022-08-10 18:25:05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这避雷器试验支架可真是太好用了!有了它,这个试验中遇到的用时长,数据不准确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8月9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电气试验班班员赵新云在试验大厅边做试验边不禁感叹道。

    连日来,气温节节攀升,陇南地区开启“蒸笼+雷雨”的“双模式”,设备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烤”验。素有“变电站守护神”之称的避雷器,为更好的替变电站“遮风挡雨”,其检修工作量也不断加大。而避雷器试验支架的使用大大提升了试验效率,成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医生”的最强“助攻”,活跃在各个现场,也为陇南电网迎峰度夏倾注着创新力量。

    陇南的夏季雷雨多发,避雷器的稳定运行对电网迎峰度夏有着重要的意义。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为全力护航电网平安度过雷雨期,早早就对各站避雷器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治疗”。10千伏避雷器在拆下来试验时缺少专用的固定工具,固定过程不仅浪费人力和时间,还影响工作效率。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电气试验班班长李成龙说,“避雷器试验支架为我们试验人员减负,我们电力员工也全力以赴为电网减负,护航人民群众清凉度一夏。”

    据了解,在避雷器试验过程中容易发生倾斜、翻倒等现象,试验数据不准确、试验效率不高等问题时有发生。2020年08月,由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电气试验班自主设计的“避雷器试验支架”应运而生,并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该成果由底座、支撑杆、螺栓口三部分组成,采用现场材料余料制作,节约环保且安装简单,便于拆卸及携带。

    此项成果还获得2019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优秀QC成果三等奖,2019年度甘肃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二等奖。

    一直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鼓励中心员工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工艺装备改进和工艺技术创新,在中心上下掀起一股比技术、比业务、比创新、比改进的热潮。在”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民生用电需求“的同时,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必要的创新人才支撑。(贾小蕊 赵新云)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