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秋老虎”下山 高温“烤”验再升级

2022-08-15 18:08:34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小暑大暑皆是暑,立秋处暑更是暑。近期迎来立秋节气,但对于电力员工来说,保供电“烤”验却再度升级。陇南地区连续发布高温预警通知,部分地区气温高达35℃以上,最高可达40℃。

    8月13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立即响应,安排运维人员开展高温特巡工作,密切关注设备负荷变化情况及设备负载情况,严防所辖变电站设备“中暑”,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保障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针对近期天气变化及设备的运行状况,组织运维人员奔赴各变电站进行全面巡视和红外测温,重点对设备的油位、油温、SF6气压值、隔离开关、引线夹及其相关设备进行仔细巡检;在高峰负荷时段对端子箱、互感器、开关线夹以及刀闸等进行红外测温;对站内消防器材压力进行检查,及时更换不合格灭火器;同时检查电缆沟、防小动物措施是否完善并落实,通往高压室、主控制室、通讯机房的孔洞封堵是否完好有效,检查主控制室空调是否正常运行,防止保护屏过热等。及时发现和记录设备可能存在的隐患和缺陷,时刻掌握设备运行状况。

    目前,已完成了18座变电站的全面巡视,对于发现的缺陷、设备过热等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各类情况,及时汇报并针对当前用电负荷高峰期,增加对变电站设备巡视测温频次,对历史发热设备开展红外测温跟踪,掌握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并制定相应的消缺计划,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高温下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同时继续对所辖其余变电站进行高温特巡工作。

    下一步,陇南公司将全力迎战“秋老虎”,继续加强重点设备的巡视维护工作,全力保障变电设备及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守护好电网“心脏”,为公司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杨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