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今年甘肃省新增近300亿元税惠红利

2022-08-15 16:22:34 来源: 甘肃新闻综合广播

    原标题:今年甘肃省新增近300亿元税惠红利,退税缓税“真金白银”有效提振企业信心

    今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与财政、银行等部门密切协作,全力抓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截至7月20号,全省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99.4亿元。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稳住经济大盘的有力举措。

    武威益能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光伏发电企业,由于前期投资巨大,企业效益周期比较长,导致资金运转紧张。民勤县税务局通过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财务运转状况,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又快又准”的实现留抵退税近3500万元。

    今年减税降费政策重点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重点对象,特别是关于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安排显示出本轮政策的重要着力点。同时,今年要全面解决制造业、科研和技术服务、生态环保、电力燃气、交通运输等行业留抵退税问题。7月份起,制造业等行业留抵退税政策扩围至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多个民生领域,将进一步在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华能酒泉热力有限公司,主要承担城区供暖服务业务。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针对企业实际情况,酒泉经开区税务局及时对接财政、国库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实现了3个工作日内办结流程并到位资金,让企业及时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一笔笔税惠“真金白银”送达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数据显示,截至7月20号,甘肃省小微企业已获得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123.5亿元,二季度小微企业销售收入持续回升。零售、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50.5亿元,二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3%。工业企业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123.9亿元,上半年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8%。(记者:李千)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