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税务:服务不打烊

2022-08-15 17:07:38 来源: 敦煌市税务局

    近期,敦煌市税务局严格执行敦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松懈,值班值守不停歇,纳税服务不打烊,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以实际行动凝聚起疫情防控税务力量。

    敦煌市税务局组织全局60多名青年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全面承接共建社区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全力配合做好24小时社区值班值守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示范带头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提高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筑牢疫情防控主阵地,构建群疫情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

    在各办公场所,安排专人对来访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做到不漏一人。在两个办税大厅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戴口罩、测温、间隔就座等措施,定期对办税厅进行开窗通风,对纳税人接触较多的座椅、叫号机等设备进行消毒,做好卫生防护。严格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敦返敦人员进行摸排,按照酒泉市局日报告制度将摸排情况按时报送酒泉市局,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为确保纳税人办税不受影响,敦煌市税务局及时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服务措施,对来大厅办税人员进行细致询问,能够自主完成的业务,安排专人引导至自助办税区辅导办理,有效减少窗口办税人员,降低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微信、QQ、电话等非接触渠道办理业务。针对不熟悉网上办税操作的纳税人,敦煌市税务局成立专家辅导团,通过屏幕共享、远程操控等方式,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疑难问题。 (史重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