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税惠政策送清凉 服务“小微”助发展

2022-08-17 17:00:14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精准发力,持续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便民春风办税”专项行动,打好税惠政策进万家、办税服务优体验、护企成长促发展的“组合拳”,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滋润“小微之苗”,呵护其稳定发展,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

    税惠政策精准“投递”,小微企业懂政策、得实惠

    县局“便民春风办税”行动基于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需求调查和小微企业直联直报、快速响应机制等渠道收集的小微企业重点诉求,聚焦小微企业这一对象,通过“税惠宣传”“私人定制”“便民办税”相关举措,精制宣传内容、精准分类推送、精心开展辅导,提升企业政策关注度、内容知晓度、办理熟练度的同时,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也让我们从事民族特色产业的个体户可以心无旁骛做好民族特色文化产业。”近日,经营祥和民族特色包的个体户萨梅拉汗对前来走访的阿克塞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说道。

    办税服务持续优化,小微企业体验优、成长快

    通过积极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科学统筹服务资源,简化办税流程,拓展服务场景,提高双语服务质量,着力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帮助小微企业全程办理、尽享红利。通过打造“点线面结合、中长期兼顾”的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模式,加强诉求收集快速响应、重点行业重点帮扶,比如,在“重点行业重点帮扶”方面,通过县局与工商联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组建专家顾问团队,根据小微企业经营管理特点,创新政策解读方式,分门别类精准推送“新办小微企业大礼包”,营造更有利于小微企业成长的政策环境和服务氛围,帮助企业“少跑马路,多走网路”。

    收到税惠红包的阿克塞县百纳广告部负责人樊新芳介绍:“我们一季度又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五千余元,针对我们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越来越多,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对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了。”

    护企成长贴心助力,小微企业稳生长、行长远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把服务小微企业成长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以“便民春风行动”为依托,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助力税惠政策全面享受。

    “现在的办税模式真是太方便啦!”阿克塞县启力商贸批发部的财务负责人王皓激动地说。“大厅的远程辅导我们线上申领税控设备、申领发票,后台发行、审核,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

    据了解,对于新开办的小微企业,县局推出了开票全流程“跟进式”服务,包括首次开票“前置”指导,对后续可能发生的涉税业务进行事前提醒;开票过程“深入”辅导,开展云连线、视频教学;问题反馈“跟进”服务,切实了解纳税人诉求等。通过多种方式有效降低小微企业开办成本,全面提升小微企业开办效率,呵护“幼苗”茁壮成长。

    阿克塞县税务局将持续切实解决中小企业成长困难,有效激活市场主体中最微小“经济细胞”,为市场经济增添生机和活力,为地方经济稳定运行注入“税动力”。(秦美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