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高温“出诊”解难题 “汗”卫电网稳运行

2022-08-17 17:52:02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8月15日,即使已经立秋,但陇南的天气依旧闷热,就在这样一个人人退居室内,享受“空调风儿”的时节,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计量中心装表接电班班组却顾不得享受,奔走在各个变电站进行计量装置的故障排查工作。这是该中心高温“出诊”解决计量难题的缩影。

    “根据我多年的工作经验,我们需尽快对此变电站电能计量设备进行更换。”正在配电室内进行计量故障检测的班长尹明忠向身边的班员说道。由于配电室内并不通风,无法使用风扇、空调等降温设备,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脚穿绝缘鞋、扛着一大包工具的他们,几个动作下来,汗水便沁出了额头,顺着脸颊、衣领、衣袖往下滴,背上也早已被汗水浸湿。

    拆下表计,抄下表内数据,做好记录……他们有条不紊的工作着,每道工序都十分细心。在进行二次接线时,尹明忠语重心长地讲道:“小杨,装表接线工作是极精密的工作,不能出现一点差错,搞电力的人就得非常仔细,对用户负责、对电网负责。”不管是暴晒在烈阳之下施工还是蹲在闷热的配电室内,他们都深知自己责任之重。对于一个有着专业经验的熟练工人来说,这些规范都已经烂熟于心,潜移默化在日常的行为意识当中。

    据了解,每到夏季用电高峰期,计量装置常常会出现故障,这也是他们最忙的时候。有时,还没忙完一天的任务,又接到了新的抢修任务。故障就是命令,为了及早的处理故障,维护电网运行安全,他们总是急之又急,马上奔赴现场排查故障原因,抢修工作往往会持续一个多小时,这样的抢修任务举不胜举。看着自己满满的行程表,他们说忙完这边的任务,接下来还要去文县变电站更换表计。说着便匆匆地踏上了开往下一个目的地的车。

    下一步,国网陇南公司将继续加强技能教育,培养出更多的青年员工,解决计量难题,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的保障。(杨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