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武都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花椒市场 帮扶群众拓展花椒销路

2022-08-22 20:47:11 来源: 国网武都供电公司

    今年蒲池乡下巩家村花椒大丰收,8月底,花椒已全部采摘完毕,颗粒归仓。按理椒农该喜笑颜开,可村民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销售成了老大难问题,每斤单价落到40元还没人要。为了增加老百姓收入,搞活集体经济,国网陇南市武都区供电公司蒲池乡下巩家村帮扶队一直谋划对外开拓市场,帮助椒农寻找销路。

    武都区下巩家驻村工作队了解到群众卖椒难问题后,主动作为,积极开辟花椒市场。连日来,下巩家村驻村帮扶队贾思东便东奔西跑,头顶炎炎烈日,忙得不亦乐乎,积极寻找推销花椒出路,拓展销售渠道,他随身带上花椒样品,跑遍了武都城区大街小巷各门市部,每到一处和老板洽谈协商卖椒事宜,几乎每天从早到晚,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贾思东说:“只要群众一天椒卖不出去,我是一天也不会停歇,我作为驻村帮扶队员有责任,有义务,解决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诚心所至,金石为开,在他上门一次又一次地努力劝说下,终于有几家店铺,同意以每斤70元的好价格,收购下巩家村的花椒,首战告捷,此次共消费花椒3000余斤,价值约21000余万元。

    面对小小的成绩,贾思东更是踌躇满志,不敢有半点懈怠,他暗下决心要把下巩家全村的椒全部卖出去,还要把周边村也带动起来。(通讯员 王银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