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税务:积极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地

2022-08-23 16:41:40 来源: 敦煌市税务局

    留抵退税政策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敦煌市税务局将责任担当贯穿于政策落实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留抵退税政策政策在敦煌大地落实落细落稳。

    广宣传。今年的留抵退税政策规定变化较大,计算较为复杂。敦煌市税务局及时成立了退税减税工作专班,制作了通俗易懂的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资料,通过集中培训、电话讲解、微信群等实现“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辅导,一方面确保一线干部懂政策、熟操作、善辅导、优服务,另一方面增强纳税人对政策的了解,保证纳税人充分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红利。

    抓落地。对辖区内近几个月退税全量清册进行逐户摸排,全面筛选符合条件纳税人,梳理形成《留抵退税纳税人清册》。对纳税信用等级调整后不再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电话、微信悉心辅导,确保纳税人在纳税信用等级调整前获得留抵退税税款。为纳税人提供精准化服务,确保政策及时落地,纳税人及时获得退税。

    精防范。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科技防范、狠打骗退、快准稳好”的工作要求,敦煌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分局贴近纳税人、发现风险苗头快的优势,依托网格化管理,在全市四个税务分局成立留抵退税审核小组,将税务分局骨干全部纳入风险分析团队,通过培训、研讨、实战等不同方式练兵,提高团队战斗力。紧盯重点领域,按领域和风险特征归集留抵退税风险核查重点,指定具体分析事项,并以案例形式督导、指导税务分局工作,以点带面提升工作质效。积极推广防控经验,搜集整理留抵退税风险防范典型案例,剖析风险核查手法、归纳风险特征、进行案例点评,推动全市退税减税工作全面提高。(完颜磊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