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瓜州税务:持续优化便民服务 以“税”护航开学季

2022-08-24 15:43:49 来源: 瓜州县税务局

    又是一年开学季。近日,瓜州县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人头攒动,走近一问,许多家长都为自家孩子上学报名需要办理“不动产登记证”而在此排队等候缴纳税款。瓜州县税务局了解到此情况后,经与政务大厅沟通,第一时间调整局内人员,调派税务干部前往瓜州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开展导税服务并辅导纳税人在最短、最快的时间内办理缴税业务,有效避免了业务积压、人员扎堆滞留。截至8月20日,已为接近260名纳税人服务办理契税申报缴纳业务。

    “今年我家孩子要上一年级了,以前对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没有重视,直到去学校报名时,才被告知需要此证,这不赶紧过来办理,结果发现好多学生家长都在办理自家的不动产登记证,本来以为办证缴税需要很长时间,没想到现在税务缴税可以直接从手机上直接申报并缴款,几分钟就能完成整套办理流程,再也不用排队到窗口办理了。而且这里有税务辅导工作人员,自己不清楚、不会操作的的地方,随时可以咨询他们,工作人员态度也非常友好,比我想象中顺利多了。”办事群众王文静说道。

    “群众事,无小事”,瓜州县税务局始终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服务群众为工作主线,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根据办税窗口人流变化情况,实行“绿色通道”、电话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短信告知服务等便捷优质服务举措,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手机端应用,最大限度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舒适、最和谐、最温馨的办税体验。

    接下来,瓜州县税务局将继续关注民生动态,不断强化税务干部思想建设、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大税法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应急处理机制、积极构建平安、和谐、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郸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