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税务:社保缓缴,帮企业“加把劲”

2022-08-24 17:25:02 来源: 敦煌市税务局

    水、电、房租、用工……疫情期间,一些企业运营成本压力不小。尤其在餐饮、零售、旅游等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经营挑战更为明显。作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组成部分,缓缴社保费成为助企纾困、缓解企业当前资金压力的重要举措。

    为确保社保费缓缴政策高质效落地落实,敦煌市税务局组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具体方案,切实缓解困难企业与灵活就业人员压力。组织各税源管理单位对所在辖区内符合资质的企业进行摸底,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了解并掌握所管辖范围内受惠企业范围及缓交社保费种类与大概金额。

    由税源管理单位对辖区内企业以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确保政策宣传应知尽知,不忘一人、不落一企。另一方面,针对敦煌市辖区内地域广阔、人口数量多的情况,积极与社保局对接,获取辖区内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名册,并通过共享数据准确匹配缴费人的联系方式,向缴费人点对点发送短信提醒,提醒短信发送后,办税大厅关于社保费缓缴的咨询量大幅上升。

    此外,敦煌市税务局还通过网站、公告栏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保费缓缴政策,缓缴社保费且免收滞纳金,相当于帮助企业短期内获得一笔无息贷款,缓解了资金压力,对企业维系经营发展大有帮助。(祁晓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