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税务:税收添力,紫胭桃映红农民丰收笑脸

2022-08-25 17:39:09 来源: 敦煌市税务局

    紫胭桃因颜色紫中含绿,呈胭脂色而得名,以其形态均匀、色泽艳丽、香甜多汁,深受消费者青睐。当下,位于敦煌市鸣沙山下的万亩紫胭桃陆续成熟上市。敦煌市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送出政策服务大礼包,让税收优惠落袋果园田间,为农民丰收贡献税务力量。

    在距鸣沙山百米之遥,敦煌市谷源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包园里,农户们正踩着矮梯熟练地将一个个红彤彤的紫胭桃放入框中。果园外,负责人侯金武忙着装车过称,送走一辆又一辆满载的运输车辆。

    侯金武介绍,原本家里是鸣沙山的牵驼人,旅游旺季每天都要迎着风吹日晒工作十二个小时以上,虽然收入不错,但也非常辛苦。后来搭上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快车,“放下了骆驼的嚼头,捡起了种植的锄头”,和几位乡邻一起成立了农民合作社,做起了特色林果种植和农家院的生意。

    “这几年受疫情影响,农家院的生意越来越难,我们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紫胭桃的种植上,这几年总体收益不错,前期的一些投入也都已经收了回来。”侯金武的另一位合伙人钱向东说,“我们的客户主要是当地和周边地区的超市,他们对发票要求非常严格。好在现在有了24小时自助办税厅,不管忙到多晚,我们只要在手机电子税务局上把开票信息填全,当天路过办税厅时,顺手一取就可以了,全程不过3分钟。确保了‘票随车走,票随果走’,合作方的回款也更及时了。”

    据了解,敦煌市税务局将“便民春风”吹向全市的各个角落,在大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同时,不断打通纳税人办税的“堵点”,新增4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形成了10分钟“办税便捷圈”,为本地纳税人提供了便利。下一步,敦煌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全面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支持涉农企业做大做强,为农民增产增收贡献税务动力。(谢文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